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第一编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 (一九二四年一月至一九二七年七月)/一九二七年

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


  一月
  十七日 延安召开七区农民代表大会,代表七十余人。会议作出决定:农民积极行动起来,拒绝交纳预征之钱粮。
  是月 宜川农民以顾秉成等人为首,在狗头山成立红学(红枪会)与反动政府和地主土豪劣绅展开斗争。
  二月
  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 经谢子长建议、县知事张鸣盛(凤梧)同意,安定县召开第三次地方行政会议,会议通过了《安定县地方行政会议组织大纲》、《细则》等几个文件,作出了关于天足会、农民协会、保卫团及捐税等方面的八个《决议案》。
  二十五日 中共陕甘区委成立,在西安召开第一次区委会议。区委决定取消肤施特别支部,筹建延安地委。
  三月
  二十八日 在党的领导帮助下,肤施县农民协会成立,赵国玺任委员长,屈正江任副委员长。
  是月 谢子长在安定(今子长)领导创办了“农民讲习所”。有学员三十多人,不久停办。
  三、四月间
  宜川县农民协会成立,协会主席张养成,农民协会在贯彻执行陕西省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关于农民斗争决议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月
  一日 中共延安地委成立,书记田伯荫,组织委员易厚庵、宣传委员陈瑜廷,延安团特别支部也改为团地委,书记焦维炽。延安地委和团地委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革命斗争的开展。
  七月上旬 中共陕西省委决定将延安地委改为中共肤施(延安)县委,书记田伯荫,委员陈瑜廷、易厚庵,肤施县委下辖延川、延长、宜川、安定、蟠龙镇、秋峪沟等十个支部。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编.—内部资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