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第一编 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九二四年一月至一九二七年七月)/一九二六年

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


  一月
  十四日 根据冯景异的报告,延安地区当时有团组织的地方有肤施、宜川、望窑堡。
  十七日 根据冯景异的报告,望窑堡已有党的支部,成员皆系军人,后均转到宜川、望窑堡只留一人即排长王有才。
  二月
  肤施县反动县长李泰扼杀革命力量,逮捕了四中王超北、陈瑜廷等十多名师生,后经营救,全部获释。
  年初 谢子长等人在石谦军内建立了秘密特支,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并在安定北区任家砭小学秘密建立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任广盛、强本直负责支部工作。
  秋 肤施党支部改为特别支部。特支书记呼延震东、委员陈瑜廷、易厚庵,特支除领导四中党的工作外,还外辖安塞、甘泉、延长等地党组织。
  六月
  十四日 根据耿炳光的报告,宜川已有党的特别支部,成员十一人,指出宜川由中入大都十人,跨大者一人。当时党叫大学、团叫中学。
  冬 在四中任教的共产党员刘尚达、呼延震东等人作为肤施县代表参加在西安召开的省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编.—内部资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