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第二编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一九二七年八月至一九三七年七月)/一九二七年

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


  八月 军阀井岳秀发动“陕北事变”,下令解散延安四中,逮捕共产党员和进步师生。四中支部党员获悉后全部安全转移,中共肤施县委迫于危机的形势遂无形解散。
  十九日 陕西地区党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刘含初被国民党军阀井岳秀部下杨衮杀害于宜君县石铺村。
  十月
  十二日 谢子长、李象九等领导清涧起义以后,率部南下,十四日到延长,在延长县党支部的配合下,他们消灭敌驻军两个连一个营部,第一次解放延长。
  十一月 陕西省委决定成立陕北特委,并派杜衡、焦维炽等人到陕北传达“九·二六”会议精神,积极从事恢复党团组织的工作,到年底,十三个县建立了党团组织。
  后半年 中共延川县区委成立,隶属于清涧中心县委,下辖延长、延安等县支部。区委书记曹必达,组织委员梁毓珍,宣传委员呼世耀。
  

延安地区党史大事记/中共延安地委党史办公室编.—内部资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