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锄头剧社今后工作计划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


  陕北省锄头剧社自成立到现在仅仅的两个多月,可是歌舞及戏剧表演进步很快,极为群众所赞赏。兹为精益求精起见,还于昨日召集省级各有关部门——宣传部、教育部、青救会、财政部及对文艺有兴趣的同志,又成立了一锄头剧社管理委员会,由该社主任杨竺萍同志报告过去的工作情形及现在应解决的问题,管委会根据这一报告决定今后工作的方法:
  一、剧材除由中央剧团供给外,各管委每人每月至低限度应编一幕剧。
  二、用会议表扬及物质奖赏来提高各演员工作兴趣并在列宁室加紧教育以求深造。
  三、演员应求质量好,不求数量多,所缺的演员由青救会调补。
  四、由管委会发起组织野遇剧团,表演给该社演员做模范,以求进步更速。
  五、演剧范围不以蟠龙为限,应到各县及统一战线区域去表演推广宣传。
  六、经费除由财政部津贴外,再向外募捐及合作社的文化教育基金项下筹拨,以求设备尽善尽美,闻该社近来特别加紧工作,准备到瓦窖堡去表演一次。
  峻一
  (民国二十六年五月六日《新中华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5.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