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留守兵团训令各部门加强冬季教育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


  留守兵团一年来是处在紧张的战备与作战环境中和繁重的生产任务之下,对于部队的教育训练,受到了一些的影响,为提高部队的战斗力,加强保卫河防保卫边区的战斗,肖司令、曹参谋长、莫主任,特训令各部队加强冬季军事教育。并已颁布教育计划大纲,组织现地实兵演习教育以切合实战要求,配合军事理论的研究,同时并加强军事体育的教育,以锻炼每个指战员坚强、雄壮、活跃的体格和精神,养成迅速、敏捷、勇猛、果决的战斗作风。政治工作,则专力围绕着军事演习的各种情况来进行,研究实施各种战斗各个时期中的政治工作,使政治文化教育,党的工作,全部适合于实兵演习中的战斗特性。现各部队正在热烈的政治动员和各种准备工作。
  留守兵团司令部,前已组成各种军事研究组,第一组由曹参谋长、张参谋处长亲自领导,各组每周均能按期开会,学习的情绪颇为热烈。政治部,目前在军事方面拟先研究内务条令、纪律条令等,在政治方面,则研究政治工作条例与各种情况中的政治工作。除此,各单位并进行研究时事问题与研究党的各种政策。在干部中则加强思想教育。
  (民国三十年十一月十七日《解放日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5.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