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当前位置:首页>边区著名国际友人>斯蒂尔>人物简介

★生平简介
★其他资料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斯蒂尔
 

  斯蒂尔是美国纽约《先驱论坛报》的记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到过许多国家进行采访,报道了各国政府和人民反对法西斯侵略的英勇斗争。
  1945年7月21日,他为延安《解放日报》撰写过《太平洋评论》的专稿。1946年4月16日,延安《解放日报》刊登了他的电讯专稿。
  1946年9月21日,他和美国出版家兼记者泰耳乘美军观察组飞机抵达延安。29日,毛泽东接见了他,回答了他所提出的问题,对美国“调解”的真相作了透彻的分析,对内战的胜利充满了信心。斯蒂尔在延安期间,还采访了许多单位,了解各方面的工作和人们的生活情况。通过这次采访使他体会到共产党人说的为人民服务,在延安是货真价实的,从而深化了他对中国问题的认识。1946年10月1日,斯蒂尔离开延安到北平。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