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当前位置:首页>边区著名国际友人>林迈可>人物简介

★生平简介
★其他资料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林迈可
 
   林迈可(1909— ?),全名迈克尔·弗朗西斯·莫里斯,华名林迈可,英国人,出生于1909年。1938年来华,任燕京大学经济逻辑学教师。
  1944年3月,林迈可夫妇由河北阜平启程,于5月17日到达延安。次日,《解放日报》报道说: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军委秘书长杨尚昆、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在陕甘宁边区政府交际处摆宴,为林迈可教授及夫人洗尘。
  林迈可教授在延安被任命为八路军通讯部技术顾问。边区在受到经济封锁,原有的通讯器材得不到正常维修和更换的条件下,他克服种种困难,为中央电台建造了一台大功率的发射机,可以清楚地同美国旧金山和印度等南亚国家取得联系。林迈可还担任了延安新华社英语广播节目的顾问,为向世界各国人民客观地介绍中国共产党、八路军和根据地人民的英勇斗争做出了极大的努力。1945年11月,林迈可夫妇离开延安转道重庆回国。
  新中国建立后,林迈可于1951年、1954年两度来华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