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当前位置:首页>边区军事领导人>唐子奇>人物简介

★生平简介
★其他资料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唐子奇
 

  唐子奇,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期间,唐子奇同志任八路军120师司令部参谋,随部奔赴晋绥、晋西北抗日前线,攻克宁武等7座县城,为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做出了贡献。1938年,任八路军120师359旅参谋长,陪王震同志一起实地考察了南泥湾,参与策划、组织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为克服部队和中央机关的生活困难辛勤工作,尽心竭力。1939年10月,任绥米葭吴清警备区司令部参谋长,期间,积极抓部队训练、抓作风纪律整顿,努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对敌斗争,狠狠打击了日伪军的气焰,为保卫延安保卫党中央作出了重要贡献。1941年唐子奇同志在中央党校系统学习了马列主义理论和毛泽东的军事思想,并参加了延安整风。1944年7月,唐子奇同志任陇东东华池抗大七分校教育长,他坚决执行毛主席制定的教育方针,为提高部队指挥员的军政素质做了大量工作,为部队培养、输送了大批战争急需的优秀军政干部。
  1945年10月,唐子奇同志任晋绥军区第六军分区司令员,他按照军区指示,率部向神池、宁武一带的敌人展开了广泛的进攻,连克神池、宁武等据点,并控制同蒲铁路,扩大了解放区。
  2009年9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