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物库概述 西北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 边区中共组织领导人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边区政府领导人 边区军事领导人  
 全文检索:
边区著名英模人物 边区著名科教文卫人物 边区著名爱国人士及侨胞 边区著名国际友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边区参议会领导人 > 谢觉哉 > 全文图书 > 谢觉哉日记(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后 记
谢觉哉

  《谢觉哉日记》现在已经整理出版。这部日记是谢觉哉同志漫长革命生涯中所闻、所见、所历的实录。日记的问世,将为我国近代史的研究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研究,提供珍贵的史料。
  谢觉哉同志是我党老一辈中倍受尊敬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延安五老”之一。他一生致力于党的宣传教育工作,致力于人民政权建设的理论和实践,致力于革命法制工作。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勤奋的一生。
  谢觉哉同志的日记,已收集到的约有一百多万字。从一九一九年起到一九七一年逝世,记载着他五十余年的革命历程。不幸的是,大革命时期和长征途中的日记,由于战乱,已经散失而无法收集到了。
  这部日记能够保存至今,谢觉哉同志的夫人王定国同志起了重要的作用。在战争年代,她与谢觉哉同志的秘书高世文同志不畏艰险帮助保存这部日记。在十年动乱中,王定国同志想方设法到处隐藏,才使日记幸免于难。
  这次我们先将谢觉哉同志建国以前的日记整理出版。在整理的过程中,我们只作了技术性的工作。对于其中引用的当年文件和大量报刊、书籍上的资料,因许多资料现已无从查阅,故未能一一核对,当与原文容有出入。这一点希望读者给以谅解,并在引用时注意。书中除注明“自注”者外,其它注释均为编者所加。
  在整理日记的过程中,得到许多单位和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表示谢意。
  谢觉哉日记编辑组
  一九八二年五月

谢觉哉日记(下)/谢觉哉.—北京:人民出版社,1984
您是第位访客!
版权所有: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
Copyright 1998-2014 www.shaw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图书馆维护 | ICP备案:陕ICP备10200749号-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