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怀念父亲

徐珊珊 王正礼


  我的父亲徐日海,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在国民党反动派的残暴统治下,面对白色恐怖,不顾个人安危,于1949年4月在广丰县城毅然决然地参加了中共地下党组织。他是湘赣边工作委员会赣东工委广丰城关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遵循党的指示,同其他党员同志团结协作,浴血奋战,做了许多工作,尽到了党员的义务,迎来了广丰的解放,人民的新生。
  解放后,他作为广丰县财政科的一名干部,更是满腔热情、忠心耿耿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决心为保卫革命的胜利果实、巩固人民的政权、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然而,谁曾料到,1950年底整理地下党时,遭受坏人的陷害,我的父亲却被停止了党籍;在极左路线影响下,1954年4月又被诬陷为“特务”判处有期徒刑10年,造成了我父亲于5月份含冤逝世。我父亲去世时,是一个年仅27岁的青年。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恢复了我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国多年来的冤假错案得到了纠正。中共广丰县委经过认真的复查,于 1984年发出第99号文件,作出了《关于徐日海同志党籍、公职问题的决定》,纠正了我父亲的冤案,恢复了我父亲的党籍和公职。作为他的女儿,我虽然长期受尽了折磨——因父亲问题,读不成书,找不到工作,生活艰苦,度日如年。但是我还是发自肺腑,感谢党能勇于拨乱反正,重新推行正确的路线、政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创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我想念着敬爱的党,也怀念着我亲爱的父亲。据知情的老同志告诉我,我父亲被人陷害关押在狱中期间,坚持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气节。他痛恨陷害者,在《遗言》中称这种人为“凶恶的疮毒,继续地侵袭我”。他坚定地写道:“要彻底战胜病魔,自己来掌握自己的命运”。他给家中捎回信,说:“个别人逼我说地下党是反革命组织”。他说:“就是打死我,我也要说广丰地下党是正确的、纯洁的、革命的。”他再三强调,要我母亲坚信地下党是正确的、是革命的,并要我母亲为党努力工作。
  多好的父亲啊!你对作恶者是多么的憎恨,而对党是多么的热爱。你不信邪不怕压,只怕党的光辉形象受污染被歪曲。你置个人生死于度外,而将党的事业时刻挂在心中。你不但自己对党忠贞,还要家属忠诚于党的事业。这一切,难道不正是一个被人们所称颂的好党员的高风亮节吗?!这种共产党员的气节,也是应该永垂史册的,是值得你的女婿、女儿永远怀念和学习的。
  党和同志们至今对你怀念深切。亲爱的父亲,安息吧!
  

延安精神哺育中共湘赣边工委从诞生到胜利/江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编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