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延安整风运动纪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前言


  延安整风运动,是我国五四运动以后最大的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是一次最深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运动。这次整风学习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有重大的意义,对于全国人民都有巨大的影响。毛泽东同志说:“只要我们党的作风完全正派了,全国人民就会跟我们学。党外有这种不良风气的人,只要他们是善良的,就会跟我们学,改正他们的错误,这样就会影响全民族。”①通过总结整风运动的伟大实践,毛泽东同志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学说,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建党的完整的理论体系。毛泽东思想关于整风运动的理论和政策的基本点,不仅在我国是完全适用的,而且具有普遍的意义。
  ① 《整顿党的作风》,《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直排本一九五三年五月第二版第八一四页。
  

延安整风运动纪事/延安整风运动编写组编.—北京: 求实出版社,1982.8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