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五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央总卫生处为预防小儿痢疾和腹泻肠炎的通知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


  小儿的痢疾与腹泻肠炎,是难治的病,现在夏天一到,发病又在增加着;要预防这些病,除了应该执行本处为预防伤寒、痢疾及急性胃肠炎的通知所列各条外,并须注意实行以下几点:
  一、更要按时间、更要有规律的喂孩子奶或吃饭,此外不给孩子任何零食。
  二、喂孩子的碗筷,在吃饭前要用开水煮过,不可叫苍蝇叮。
  三、在这疫病盛行的时候,绝对避免带孩子外出参加大会、晚会,以后各机关会议的主持人应禁止十五岁以下小儿入场。
  四、不接触病人或有病的孩子。
  五、小孩子吃手、玩土、在地上爬等恶习应绝对纠正,饭前并须洗手。
  六、一遇小儿发热、泻肚,即时与其他小儿隔离,停止或减少他日常的食物,多给开水喝,他的大小便要铺撒上石灰,尿布要用开水煮过消毒,并及时来中央医院小儿科,照规则挂号门诊。
  七、以上各点,各机关行政负责人及卫生科、所负责人,应召集所在地的母亲、保姆妥为解释,并督促检查其执行情形。
  一九四三年六月十日
  (民国三十二年六月十七日《解放日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 第五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6.1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