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投票

  8月1日起,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开展了“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活动。旨在通过串联书名讲故事的形式调动读者的想象力、创造力。

  截止征稿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0家图书馆报送的180个作品,以及个人提交的18个作品。主办方剔除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在活动页面展示183个作品。邀请广大读者欣赏、投票。

  投票日期:即日起-9月26日。

  • 《小飞侠彼得?潘》戴着一顶《魔法师的帽子》,他拥有《一百条裙子》,穿着一双《红鞋子》,住在《草原上的小木屋》里,他很爱冒险,一天,结识了好朋友《猎狐》,《小鹿斑比》他们和《。爱丽丝梦游奇境》,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来到《神秘岛》,岛上有一间《草房子》,在岛上的田野里,他们认识了会说话的《稻草人》,结识了《时代广场的蟋蟀》《长袜子皮皮》和《长腿叔叔》,他们一起在岛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并且种了一棵《甜橙树》白天他们在《野风车》下玩耍,《天黑了》他们一起在《草房子》里听《柳林风声》,欣赏《月光里的九瓶》,回忆《城南旧事》生活过得又舒服又惬意!
    编号: 019 作者:段艺烁
    投票数:
  • 我从小就爱读书。我喜欢读司马迁发奋写出的《史记》,我还喜欢读林汉达精心编出的《上下五千年》。我非常爱读书,因为可以和《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一起降妖降魔;还可以和《水浒传》中的梁山好汉一起替天行道;甚至可以和《鲁滨逊漂流记》里的鲁滨逊一起漂流……
    编号: 020 作者:方聪睿
    投票数:
  • 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的《繁星》,特别是那一颗《愿望星》。 过了一会儿,我拿着《魔力金钥匙》,变成了一个《小王子》,手里拿着《小桔灯》、《李时珍》、《居里夫人》一起去《逍遥九天》。我们先来到一座《草房子》前,看到了一个《稻草人》正给《时代广场的蟋蟀》讲《阿凡提的故事》,然后我们骑着,《小战马》来到了《巴黎圣母院》看到了《长袜子皮皮》正在解救《老虎哈雷》口中的《盲羊》。在旅途中,《居里夫人》一直在讲自己的《童年》。经历了千辛万苦我们终于见到了《母亲》回到了《家》中。我们正高兴地与《水孩子》讲路上遇到的事情,突然,从《金银岛》的方向传来了一阵《呐喊》声。 最终,我睁开了眼睛,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场梦啊!
    编号: 021 作者:冯雨轩
    投票数:
  • 在《秘密花园》里,《我和小姐姐克拉拉》驾驶着《神奇校车》准备《穿越时空》,《生气的亚瑟》突然冒了出来,他手上的《魔法师的帽子》把我们吸了进去,我们降落到了《金银岛》。在岛上,我们遇见了《男生贾里》和《女生贾梅》,给他们送去了《獾的礼物》,他们带我们来到了《幻城》,城里人都为《风去哪里了》感到疑惑,我指出了《风的旱冰鞋》,引发了《星期三的战争》,我们逃到了《一个孩子的诗园》,骑着《玻璃孔雀》,飞到了《天蓝色的彼岸》,《坏男孩彭德罗》用《铁角》顶出了一个冒着《黑焰》的《洞》,我们掉了进去,是《特别的女孩撒哈拉》救了我们,我们同她一起去寻找《乐琦的神奇力量》,我们穿过《九月的冰河》,找到了《神奇飞书》,刚拿到书,《吃书的孩子》就跑过来攻击我们,我们骑上《小鹿斑比》,开启了《荒漠奇踪》……
    编号: 022 作者:郭欣怡
    投票数:
  • 《长袜子皮皮》在《秘密花园》里有着一座只属于她的《草房子》,她的《童年》时光大部分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她有时和《吵闹村的孩子》们一起躺在《夏洛的网》里休息,和他们一起渡过不远处的《神秘河》,来到一座《城堡》里玩,可是《城堡里没有公主》,只有一位白发老人,白发老人的脚上穿着一双《红舞鞋》,她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有时她嘴里还念念有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为了你我情愿《化身》为《时间的灰》。 《我们》为了帮她找回她的爱人,坐上了飞船,开始了《寻找前世之旅》。
    编号: 023 作者:郭雨轩
    投票数:
  • 一天.我梦见我来到了《格林童话》,听见了《青蛙王子》和《野天鹅》的对话。《青蛙王子》问:“天鹅老兄,有没有复活一百次的生物?”天鹅回答:“有只《活了一百次的猫》”,然后,我们来到《汤姆叔叔的小屋》,里面有《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小王子》《丑小鸭》《骆驼祥子》……他们正在谈论《兔子坡》《怪医杜立特.航海历险记》《吹号手的诺言》、《汤姆索亚历险记》……门口有一个有自知之明的《稻草人》,它是树《根》做成的,它想《活着》,去看那《平凡的世界》。《教父》从《白鹿原》上来,嘴里念《生命从明天开始》。在《呼啸山庄》一只《穿着靴子的猫》去山庄里找《三只小猪》。《麦田里的守望者》专心地盯着谁在偷东西。在《海底两万里》,有一位头发长的像《长发公主》的《海的女儿》,想走进《挪威的森林》,却走进了《苏菲的世界》。突然,我惊醒了,我觉得我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呢!
    编号: 024 作者:侯梦歌
    投票数:
  • 一个美好又清新的一天来了,我和《二年级的小个子和一年级的大个子》一起来到了《恐龙世界》还一起看了《科学世界》,真开心啊!
    编号: 025 作者:胡欣甜
    投票数:
  • 我是《根鸟》,《一九八四》那年,是我美好的《童年》,白天,我躺在《草房子》的屋顶上,看着《飘在天空的果冻》,夜晚,我和小伙伴讨论《成长的烦恼》。有一天,我遇见了《淘气包马小跳》,找到了《猎人笔记》,和他开始了《格列佛游记》途中,我们见证了《战争与和平》,遇见了《茶花女》,和她一起数天上的《繁星》,在《我的大学》里,接受了《爱的教育》,学习了《三字经》和《迷人的数学》,我们在教室的一角发现了《曾国藩家书》,于是,我们又踏上了《镜花缘》之旅。
    编号: 026 作者:贾怡楠
    投票数:
  • 和煦的春风轻轻地吹拂着,老师带领我们乘坐着《神奇校车》来到了《石头汤》石头岛。这里最有名的石头就是《无字书》,它记载着《鳄鱼怕怕牙医怕怕》,《风到哪里去了》,《要是你给老鼠吃饼干》,《老鼠牙医的嗖头》,《吹牛大王历险记》,《小熊过桥》等故事。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嘻哈农场》。呵!好多的小动物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母鸡萝丝去散步》,《小蓝与小黄》这两只可爱的小狗在嬉戏。农场的《阁楼上的光》特别耀眼。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故事大王《大林和小林》娓娓动听地讲着许多故事;有《可爱的鼠小弟》,《月亮的味道》,《胆小如鼠的巨人胆大包天的睡鼠》,《我是霸王龙》,《活了100万次的猫》等。最后老师让我们大家种《爱心树》,种完树我们在《柳树风声》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编号: 027 作者:李晨希
    投票数: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尾页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