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投票

  8月1日起,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开展了“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活动。旨在通过串联书名讲故事的形式调动读者的想象力、创造力。

  截止征稿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0家图书馆报送的180个作品,以及个人提交的18个作品。主办方剔除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在活动页面展示183个作品。邀请广大读者欣赏、投票。

  投票日期:即日起-9月26日。

  • 我睁开眼,看见了《窗边的小豆豆》,在她家住着《茶花女》、《父与子》。他们的房子是一座《巨人的城堡》,宽宽的,很大。 我走在《绿野仙踪》的路上,看见了《稻草人》,在《汤姆叔叔的小屋》里,我看见了《高老头》,看见了《小王子》、《小公主》,我听见了有小朋友在唱《童年》,歌声真动听。我在海旁边时,看见美丽的《海的女儿》,她告诉我《海底两万里》呢。我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小女孩一直念着《妹妹的红雨鞋》在哪儿?在一家《草房子》里,有一个《小王子》说:“我和毛泽东是兄弟,我去找他。”其他人说真是《吹牛大王历险记》,在走,便看见了《秘密花园》,我把消息告诉了我的《小师弟》,我给他讲《鲁滨逊漂流记》,我们一起去《丛林历险记》去探险。
    编号: 181 作者:樊佳宇
    投票数:
  • 《那一天》,《我》《在路上》《行走》,《遇见》一名《行者》,他告诉《我》《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只有《面对苦难》,《我们》才能到达《彼岸》,只有珍惜《身边人》,才能过好《日子》。在《等待》中努力拼搏,《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只有《奋斗过才是最好的青春》,《找准自己的位置》,《谦卑》做人,《扎根》《沃土》,日后才能《问鼎》《人生》、《好梦成真》。
    编号: 182 作者:杜成轩
    投票数:
  • 《雾都孤儿》《怀着怕和爱》走进了《汤姆叔叔的小屋》。他和《老人与海》进行了《十日谈》。他想起了《少年维特的烦恼》,多想像《小王子》一样,来一趟《格列佛游记》,哪怕在《红楼梦》里也好。想到这《平凡的世界》里的《红与黑》,《名利场》上的《伪君子》,不由得站在《白鹿原》上远望《废都》、《呐喊》《秦腔》、感叹《悲惨世界》。想到自己的《茶花女》更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百年孤独》之感油然而生。何以挣脱这《人性的枷锁》?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他一定不再《飘》,认真学习《爱的教育》,在《静静的顿河》边上拥抱自己的《安娜·卡列尼娜》,就像《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样守望着自己的《人生》。
    编号: 183 作者:雷晓鸽
    投票数:

首页上5页上一页2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