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投票

  8月1日起,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开展了“书名连连看”趣味微征文活动。旨在通过串联书名讲故事的形式调动读者的想象力、创造力。

  截止征稿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来自10家图书馆报送的180个作品,以及个人提交的18个作品。主办方剔除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在活动页面展示183个作品。邀请广大读者欣赏、投票。

  投票日期:即日起-9月26日。

  • 有一年,我出去玩,我在外面碰到了一位小朋友,她差不多才七岁,我很疑问为什么没有人跟她玩你呢?我便上前去问:”小朋友为什么没有人和你玩呢?‘’她说:“我每天只能玩一会”。我便说;“啊?我猜一下,是不是你每天在家做作业是不是玩得很?”她说:“不是,我每天做作业很早,我做完妈妈就让我读很多书,每天读一本书,比如星期一读《爱的教育》,星期二《上下五千年》等,其实很累”。“你不和你妈妈说说每天可以读二三十页吗?”我给那位朋友说。她想了想,说:“好吧,那我回家和我妈妈说说吧,谢谢你”。 我有了那位朋友的启示,我觉得我也应该努力一下,所以我让我爸爸买了很多书,我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读书,我现在读过《木偶奇遇记》、《唐诗三百首》、《阁楼里的秘密》等书。
    编号: 010 作者:曹怡卓
    投票数:
  • 《十岁那年》,在《蓝莓季节》,我找到了一块《会说话的巧克力》,它带着我去到《一头会魔法的狼》那里,把我变到了《神秘岛》。在那里,我跟着《彩虹鸽》来到《兔子坡》破解了《阁楼里秘密》并找到了《可可的特别通行证》,这时,《天黑了》,我在《银湖岸边》发现了一座《草房子》里面住着一对《新婚四年》的夫妻,留宿一夜后,他们给了我一个遥控器,轻轻的一按,竟下起了《狗牙雨》!雨过天晴之后,长出了一朵《青铜葵花》,上面长着一个《蜻蜓眼》,瞬间使我穿梭到了《金银岛》,然后,我用通行证打开了金库的大门、、、、、、
    编号: 011 作者:曹宇轩
    投票数:
  • 我在我的《草房子》里看了一会儿书,到了上学的时间,就乘上了《无尽列车》向《云朵上的学校》驶去,一进校园大门,就见到了我的同学《淘气包马小跳》、《小淘气尼古拉》和《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我们在学校里学了如何巧妙运用《三十六计》的讨论课《O3》,还一起玩耍了《植物大战僵尸》。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放学了,在校门外,遇到了管理着《汉子王国》的《小王子》,和他打了声招呼我便要回家,但看天色尚早,就又去了《呼啸山庄》游玩,在那里我见到了“镇庄两宝”,《爱心树》和《转动时光的伞》,还看到了许多《稻草人》,跟他们相处的很愉快。天色渐晚,我穿过《海底两万里》回到了家。回家之后没有多久便写完了《小屁孩日记》,然后向《斗罗大陆》出发,开始我的《西游记》。
    编号: 012 作者:陈骆逸
    投票数:
  • 早晨起床看见《窗边的小豆豆》下《没头脑和不高兴》在玩着《脑筋急转弯》的游戏。《101个知识童话》《一千零一夜》也讲不完。《十万个为什么》让《大大大和小小小》有了《寻找前世之旅》的冲动。《城堡里没有公主》是因为《白雪公主》被王子接了。《向着明亮那方》寻找《夏洛的网》,走到《撒哈拉的沙漠》。《月亮忘记了》《夜莺月玫瑰》。感叹年龄让《记忆》减退。没走多远眼前出现了一座《城堡》。里面住着《父与子》。他们两个在欢乐的嬉戏。让我想起了《童年》的我也是在《爱的教育》里成长的,感触万分于是我坐上了《双鱼星号》。结束了这段《寻找前世之旅》。
    编号: 013 作者:陈艺洋
    投票数:
  • 《小王子》喜欢冒险,他的童年非常快乐,他去了《金银岛》,知道了《狼王梦》,还读了他的小邻居《安妮的日记》,他还和好朋友《海蒂》去了《神秘岛》,读了《森林报》,他知道了《人类的故事》。小王子还非常善良,他非常同情《苦儿流浪记》,同情他那《悲惨世界》,于是,他就和苦儿经历了《骑鹅旅行记》,还经常跟苦儿讲《普希金童话》,但苦儿总会有《千奇百怪的为什么》,这让小王子那个《糊涂大头鬼》常常羞的钻进《草房子》不肯露面。他和苦儿很快乐,在夜晚他们唱起了《风与树的歌》,还给附近的《青铜葵花》浇了水,他们一起发誓说《我要做个好孩子》,要了解《史记故事》,一起做个《天使雕像》,一起探究《神奇的符号》,一起去闯《苏菲的世界》。于是,他们当起了《十五岁的小船长》,成立了《第三军团》向《天蓝色的彼岸》进发,在途中,他们捡到了《项链》,遇到了《大卫科波菲尔》,一起书写《草叶集》,了解《中外神话传说》,还遇到了《雾都孤儿》便一起和他前进,但没想到,他竟然懂《圣经的故事》,还总是讲《古代名医与科学家故事》和《中国古代帝王与名士故事》这真是让小王子和苦儿大开眼界。就这样,他们三人一起过《调皮的日子》,还找到了《小公主》,看到了《会飞的教室》,一起去《秘密花园》快快乐乐地生活了一生一世。
    编号: 014 作者:程格格
    投票数:
  • 在成长的路上,我受到了父母《爱的教育》。他们带我《漫步植物花园》,我还结识了好朋友《长袜子皮皮》,并和她去了动物园,看到了《长头发狮子》、《穿皮鞋的胖熊》、《飞来的青蛙》、《长脖子的长颈鹿》,我们还吃了《巧克力草莓冰激凌》,还一起见证了《保姆狗狗的阴谋》,一起去海边看到了《小珍珠》、知道了《海底两万里》以下有许多奥秘。
    编号: 015 作者:崔闰妍
    投票数:
  • 在一个《平凡的世界》里,每个人都生活的无忧无虑!可自从我认识了那个人,这个世界和我也注定不平凡了…… 他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叫《娜娜》,你们可能不知道她其实是一个《妖精的小孩》。第一眼见她是在《兔子坡》的一个《秘密》花园里,她一个人正在玩《火柴棍游戏》,最吸引我的是她那双丁紫色的眼睛。慢慢的她和我成了朋友,知道了她可以推算别人的命运,这个《秘密》和她开了一家《解忧杂货店》。从此就有许多奇怪的事情向我涌来,例如有一个叫《安娜?长娜妮娜》的小姐给我们寄信,她生活在《秘密岛》边经历了《百年孤独》终于在一个《一千零一夜》中找到《活着》的希望。一个《画梦的精灵》,可不知为什么,他不愿与她说话。《娜娜》用《龙飞凤舞》的字回复她:《十世转生》找到《时光碎片》恢复《记忆》,《寻找前世之旅》。还帮助了住在《海底两万里》的《海蒂》……
    编号: 016 作者:杜舒怡
    投票数:
  • 有趣的童年每天都离不开《365夜故事》,脑子里老是《十万个为什么》让自己成了《逃家小兔》,在外听入了迷,后来在《三字经》的指点下,我《拜拜了,坏习惯》养成了每天坚持写《蚯蚓的日记》度过了《一千零一夜》,我知道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父母编织的《夏洛的网》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我不断《为自己喝彩》这就是一个《男孩成长故事》!
    编号: 017 作者:杜雨航
    投票数:
  •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那么在我珍贵的《童年》记忆里一定会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在一望无际的麦田了,有稀稀落落的几座《草房子》,麦田里还“站”着一个个《稻草人》,静静的眺望远方,默默地做着《麦田里的守望者》。你站在它面前,总感觉它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这时,一阵《大风吹》来,麦子随风舞动,从高处鸟瞰,那绿油油的麦田里荡起一圈圈美丽的碧波。 农村的天很蓝,蓝的没有一丝杂质,掬一捧蓝天都可以洗脸了。天空中,不时有几只《青鸟》飞过,如果可以,我真想《与鸟儿一起飞翔》,去体验“天高海阔任鸟飞的感觉”。 而我,就在这美丽而又《平凡的世界》中慢慢长大。
    编号: 018 作者:段少嘉
    投票数: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尾页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