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十)——《螃蟹小裁缝》《三彩马的旅行》VS《唐三彩知识分享》

2022-05-21

       2022年5月21日,适逢科普周,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员卢养玲、王红娟两位老师,为3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童话故事、科普知识分享活动,受到大家的喜爱。
  活动从卢老师请小朋友们猜一个小谜语开始,引出故事中的主角螃蟹,然后给小朋友们科普了故事中小螃蟹的裁缝职业,让小朋友们带着问题听故事。
  《螃蟹小裁缝》主要讲述了小螃蟹哼哼是个很有名气的小裁缝,它算计了赚钱,却错失了友谊。不过最后得到了大花蛇和大象的感谢和忠告。故事告诉小朋友们热情诚恳地对待他人,别人才能热心、真诚的对待自己。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事情,这样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友谊!
  接下来,是王老师分享的绘本故事《三彩马的旅行》。故事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技艺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博物馆里的唐三彩小马之间充满幻想的有趣故事。小小的三彩马带着小女孩穿梭在想象与现实之间,通过一个充满幽默和惊奇的故事,体现出中华民族历史的悠远流长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最后,王老师还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唐三彩知识分享》,从唐三彩的名称、分布以及造型特点等几个方面为小朋友逐一介绍,孩子们兴趣盎然,深深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的内容增强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在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中活动结束了。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为小朋友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加!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