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舍有三处,分别是长安北路18号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西大街正学街南口的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天谷七路899号的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一楼少年儿童馆。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三馆区服务总面积3100平方米,现有少儿类报刊260多种,少儿图书约32万册,阅览座位近500个。少儿馆实行免证阅览、持证外借原则,三馆区文献通借通还,资源共享。

  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以广大青少年儿童为切入点,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品牌活动有蒲公英绘本故事屋、爱探索科学微实验、秦韵国学堂、书宝小课堂等。2019、2022年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先后两次被共青团省委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2021年被共青团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青少年维权岗”。每年开展少儿活动场次达100多场,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在为全省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欢迎广大少年儿童到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来阅读来参加活动,体验阅读的快乐,感受活动的魅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