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九)——《笋芽儿》《阅读是一幅心灵的地图》活动报道

2022-05-16

     5月15日下午2:30,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少年儿童馆,马海霞和李华两位老师,为 50名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一场美文朗诵赏析与故事分享活动,受到大家好评。
     首先马老师的美文朗诵《阅读是一幅心灵的地图》,把孩子们带入到一种用心去感知阅读的状态。阅读是什么?为什么说阅读是一幅心灵的地图?让孩子学会阅读学会思考,从而获得心灵的感悟。
     接下来李老师通过视频请小朋友们观看“竹子的生长过程”,让大家了解笋芽是什么,然后带小朋友们一起赏析美文《笋芽儿》。春天来了,笋芽儿被春雨姑娘唤醒了,在雷公公的鼓励下,不畏艰难,勇敢地钻出了地面……。这篇美文,让孩子们见证了一颗竹子的成长过程,还体会到笋芽儿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优秀品格。
     最后马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绘本故事《为爱朗读》。这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故事:小女孩每天晚上给不识字的外婆读故事。一年后外婆学会了读书,从此以后,她每天都为小女孩读故事。温馨的故事,让大家学会在阅读中分享快乐,并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彼此为爱而读的动人情感!
     这次423系列活动重点培养了小读者阅读的兴趣以及对美文的欣赏能力,提高了孩子们对优秀文学作品的热爱程度,拓宽了小读者的知识视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