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一) ——《小猪的烦恼》《小橡树》活动报道

2022-04-23

      4月2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423线下阅读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刘翠青、王亚茹老师分享绘本故事《小猪的烦恼》和《小橡树》,受到30位小读者和家长的喜爱。
    《小猪的烦恼》和《小橡树》向孩子讲述了如果遇到不如意事情,碰到别人不接纳自己时,该怎么办呢?是消极抵抗、牢骚满腹?还是勇敢面对,积极成长?两位老师在讲述故事时,邀请小朋友们一同进行角色扮演,通过角色互换体验方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书中小主人公的处境,大家纷纷开动脑筋,积极帮主人公想办法。有的小读者说,只要自己不放弃努力,很快就会好起来;有的小读者建议要积极敞开心扉,结交新朋友;还有的说,要寻求亲人、老师、朋友的帮助……原来每个小朋友都是这么聪明。
       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我们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将开展线上线下全民阅读系列活动40余场,旨在引导小读者读好书,好读书,从而进一步培养全民读书兴趣,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希望各位家长、小读者积极关注公众号,踊跃参加后续的系列活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