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三)

2021-02-09

鼠去牛来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2021年的春节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充满新希望的一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春节,陕图少儿馆精心准备了十六场“春节少儿系列活动展播节目”,奉献给广大少儿读者朋友。

今天是徐灵霞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由迪士尼公司全新打造的儿童绘本故事《木兰的新年》。故事中的木兰不是我们熟知的花木兰替父从军、英姿飒爽的成年形象,她是一个只有七岁的小姑娘。本书从小木兰的视角来感受包饺子、扫尘、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舞龙等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徐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述,让整个故事听起来既温暖又美妙,孩子们一下子就知道了中国农历春节的传统习俗。熟悉的吃饺子画面,积雪的院子里放鞭炮的情景,收到压岁钱的开心场面……让收听故事的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滋味。过年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可以穿新衣服,收压岁钱,还有好听的故事,太幸福啦!期盼春节早点到来。家长们高兴的在群里留言:陕图少儿馆开展的这次活动,不仅让生活五彩缤纷,更让学习有声有色!

与此同时,在陕西省图书馆、喜马拉雅和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官方公众平台等多家图书馆微信平台,也会同时跟踪发布此次活动,并实时报道。 陕图少儿馆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分享,能够培养孩子们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更多孩子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