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报道(三十三)

2019-12-17

1215日下午230,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我们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活动之《晚安,工地上的车》音乐故事会拉开了帷幕。这次故事会非常动听,因为不仅有美妙歌声,还有故事妈妈楠子用心为5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们带来的好故事。美妙的故事加上动听的歌曲犹如滋润孩子心田的一首阅读之歌,让孩子们心情愉悦,喜欢阅读。

首先,故事妈妈楠子播放了《晚安,工地上的车》视频,有细心的小读者发现了起重机抱着小熊睡着了,有的小读者发现搅拌车盖上了小被子,还有的小读者注意到大楼里有人在喊“小点声”,真心佩服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同时也看到了小读者们对这本书的喜爱。

接下来故事妈妈楠子就开始讲故事了,她温柔地读,孩子们静静地听,小读者们对各种工程车都比较熟悉,但它们睡觉的样子或许是第一次看到。小读者们都睁大眼睛,竖起耳朵,非常认真地听,仔细地看,积极回答楠子老师的问题。当楠子老师播放《晚安,工地上的车》音频时,大家一起欣赏了这本绘本的同名音乐,整首歌的风格简单、轻快、跳跃感十足,传达出了一种愉悦的情绪。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楠子让小读者们分成五组,分头扮演工地上的车,伴着音乐跳起了舞,有的孩子轻声跟着哼唱,有的孩子不自觉地跟着节奏举举手、抬抬头,当说大家互道“晚安”时,都纷纷跑进爸爸妈妈的怀抱,感到开心又满足!

在阅读中分享快乐、在玩乐中探索世界。故事妈妈们,孩子因有你们的指引得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接下来期待更多故事妈妈们精彩的故事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