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创新讲读方式 推广少儿阅读——纸戏剧进幼儿园活动纪实

2019-11-22

   第七届阅读文化节已经结束,但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开展未成年人阅读服务工作的脚步没有停止。11月22日陕西省图书馆少儿部的陈新副主任与薛晓萍老师应邀来到了南院门第一保育院,为大班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共约80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纸戏剧表演。

   半个多月前,南院门第一保育院的老师带着小朋友们曾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分馆参观过,当时馆里琳琅满目的丰富书籍让孩子们惊喜不已,加上馆员们给他们现场讲读绘本故事、表演纸戏剧、讲布偶贴生活故事,更让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赞不绝口、印象深刻。今天,我们又深入保育院,带着《爸爸,爸爸》、《神笔马良》、《鸭子国王》三个精彩的纸戏剧来小朋友们的幼儿园,与他们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爸爸,爸爸》中小朋友们学会用爱和付出分辨出真爸爸;《神笔马良》中,马良用神笔帮助穷人,惩治坏人,小朋友们都为马良叫好;《鸭子国王》故事讲述了鸭子用聪明智慧在朋友帮助下向贪婪国王讨债的故事,小朋友们的热情随着鸭子的朋友不断的加入而逐渐高涨,最后鸭子击败国王,小朋友们纷纷鼓掌喝彩,觉得故事精彩极了。

   故事讲读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优秀的故事内容和创新的讲读方式获得了老师、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老师们都称赞故事有趣、形式新颖,小朋友们表现出了高涨的阅读热情,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多带孩子去少儿分馆阅读有趣的故事书。

    用新颖的方式让故事走入孩子们的内心,是孩子们渴望和喜欢的,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书中的乐趣,激发岀他们的读书热情,从而让孩子们爱上阅读。陕图少儿分馆也欢迎小朋友们常来做客,常来感受阅读的快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