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父亲节故事专场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6-17

  6月16日是父亲节,在这个感恩父爱的日子里,少儿馆的老师们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蒲公英小剧场,受到了到场60多位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之前,老师播放了关于父爱的幻灯片搭配孩子们熟悉的童谣,使孩子们在台下跟着轻轻吟唱,十分的投入,蒲公英小剧场就在这样快乐祥和的气氛中开始了。

  徐老师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爸爸》,这是一本十分特别的绘本。讲述“糟糕爸爸”的种种行为,因为“他”只知道对孩子说“不”,不允许孩子干任何危险的行为,是不是很糟糕?可是,爸爸的“糟糕”背后,蕴含了很多的爱。徐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让孩子们更能理解父亲行为背后的意义和深沉的爱,而对于家长们来说,他们也更好地认识到,满分的爱是陪伴成长。

  接下来,史老师讲述的绘本故事是《我爸爸很温柔很听话,但是……》,这是一出颠倒身份的家庭喜剧。动物园可以说是童年的代名词之一,几乎每一个孩子都去过。故事中的这对父子也一样,为去动物园做足了准备。可是接下来,故事有那么一点儿不同寻常……角色的调换造就诙谐的家庭闹剧,逗趣的对话描绘温馨的父子亲情。看似不可能发生的故事,其实存在于每一个家庭,发生每一个人身上。

  提问时间,孩子们不断的指出故事中“爸爸”的“不正确行为”,并给出了充足的解释,争先恐后的说明自己的爸爸更强壮更高大更睿智。故事中“爸爸”象骆驼一样背着自己的孩子,现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趴在自己爸爸的背上,象“蚂蚁”、象“轮船”、象“袋鼠”、象“兔子”,充满了童真童趣,在孩子和家长的笑脸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活动在一片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