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走进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活动报道

2019-06-17

  2019年6月14日上午,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在陕图少儿馆和铜川市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走进了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开启了一段奇妙的魔法旅程。

  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孩子们的童书由孩子们评选。4月份组委会从百所小学孩子推荐的最喜爱的童书中评岀了前30强书目,5月份组委会又召开了图书馆与岀版社合作会议,30强书目的出版社与全国39家省市图书馆携手合作在百所校园中陆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通过童书作家、岀版编辑、阅读推广人、图书馆员的专业讲读引领孩子们去读、去看、去思考、去想像,感受童书中的精彩内容。这次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的阅读推广活动正是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精心合作的典型案例之一。

  活动开始是由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的孙红侠主任讲述活动的概况、评选程序和参与活动的奖励方式。接下来,陕图少儿馆特别邀请的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知名编辑翻译王芳老师上台啦!她为孩子们带来的故事是《捡到一根魔法棍》,王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一个小男孩在成长的过程中关于想象力、勇气和冒险的绘本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思绪跟随着故事的发展时而雀跃、时而激动。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王老师还准备了有趣的互动节目,王老师邀请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旋律唱出魔法咒语,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参加,童真的旋律搭配神奇的魔法咒语,一首首来自不同孩子的独特歌曲在现场响起,气氛非常热烈!

  听了故事之后,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个故事的认识。有的小朋友认为这本书告诉他生活是需要勇气的;有的小朋友说她学会了好的东西需要传承;还有小朋友说,这是一本关于想象力的书......大家都在这次活动中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

  活动最后,为了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们有书看,现场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珍藏的好书,捐献给远在山区的同龄人们,希望他们也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更热爱阅读,达成了这次阅读推广活动的初衷,更重要的是传递给孩子们更多的正能量,让他们与图书更亲近,让他们更加有爱心,让他们知道阅读可以让想象力放飞,图书可以带领他们阅过各种精彩的人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