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哆悉哒》—— 蒲公英绘本故事屋活动纪实

2019-04-29

    4月27日,西安温度骤降,一大早就刮起了大风,下着大雨,但是爱读书的小朋友们还是冒着风雨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上午10:00点在少儿馆的绘本区,花花老师带来一本超级有趣的绘本书《哆悉哒》,这是一本完全由虫子语写成的书,花花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探索了这个神奇的虫虫世界。大约40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活动。
    花花老师介绍到:《哆悉哒》是美国作家卡森?埃利斯的作品,一举获得2017年凯迪克奖,2019年入选“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哆悉哒》讲述了从春天到冬天一株花的生长过程,以及虫子们与这株花的互动。这本书里没有一句话是人类的语言,而是全部都由虫虫语写成的。花花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小朋友们也听得非常投入,时而高兴的手舞足蹈,时而难过的低下了头,时而愤怒的攥紧小拳头。
    随后,花花老师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绘本中出现过的小虫子,并告诉小朋友每种虫子的生活习性和特点。当说到西瓜虫的时候,小朋友们还模仿西瓜虫卷成一团。花花老师还准备了手绘的虫子彩笔画,考一考小朋友们都有没有记住这些虫子是什么种类,并把彩笔画送给了答对的小朋友作为礼物。
    最后,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增长了科普小知识,获得了小礼物,听到了有趣的故事。真是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呀!
    在此特别感谢爱心树编辑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