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书宝小课堂活动纪实(四)

2018-06-07

    63日下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机构共同举办“爱护我们的身体”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知识讲座,让参加活动的6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朋友提高防范意识,从保护自己做起,让孩子们远离伤害。

    本次授课主讲老师是康锐锐,助教是刘亚宁。她们首先陪小读者们做心理小游戏打破陌生感,再从平常的实际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入手,使用情景剧表演的方式,让孩子们全面了解“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和“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三个内容。比如在“认识我们的身体”环节,老师对小读者们讲道:“身上的哪些部位是不能给人碰、给人摸,更是不能给人看的?”抛出问题后,她没有直接告知孩子答案,而是请了两名小读者上台指一指,说一说。在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把模糊的记忆变成了清晰的认知。随后,她与孩子们交流了怎样的行为是友好的,怎样的行为是性侵害,以及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等内容。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 康锐锐老师强调孩子们做到“四不要”:即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二要”,即出门要结伴而行;睡觉要关好门。活动最后,老师们给到场的家长和小读者们发放了50余册儿童防性侵手册。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