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动手又动脑亲子活动报名报道

2018-05-16

  2018512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携手陕西师范大学海燕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手工活动,教授小朋友制作铅笔盒,孩子玩得很开心,大约参与人数100人。

  当天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就进行了精心准备,他们为孩子们带来方形卡纸、铅笔、直尺等手工材料,还有一些手工小礼品。上午1030分左右,布置好场地,分配好材料,小朋友们陆续在家长的陪同下入座,主持人与孩子们进行简单互动以后,正式的手工活动拉开帷幕了,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先通过PPT进行分步骤详细地向小朋友们教授收纳盒的具体制作流程,并把制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着重讲解了一番,还嘱咐家长们一定要孩子自己独立完成。接下来,家长和孩子进行分组,每个小组都有一位专职负责解答疑难问题的“志愿老师”,老师们耐心地指导孩子们裁纸、折叠,孩子们都学习得很认真,不断地相互交流心得,讨论制作方法,有的孩子那真的是心灵手巧哦,他们做的很精致,争着与其他孩子比一比呢,“来,来,来!看谁做的又快又好啊?”一副赢定了的架势。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一个又一个色彩鲜艳的精美铅笔盒呈现在大家面前,小朋友们试着把铅笔放进去自己制作的铅笔盒里,哈哈,正合适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都开心地笑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