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活动报道

故事妈妈讲故事系列报道(十七)

2018-01-09

201817日是一个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的日子。在这样的天气里,小读者们来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读书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有80余名小读者和家长,一起来到“蒲公英绘本故事屋”参加我们故事妈妈讲故事活动。这次故事会的主题是“安全最重要”,让孩子们通过绘本了解和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预防意外事故发生,让孩子知道如何应变可能遇到的危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这次我们活动邀请的是非常受孩子欢迎的故事妈妈樊莹和王红梅,她们热爱公益事业、热爱绘本讲读、牺牲自己的节假日,特别是今天冒着大雪来为小读者们带来了好听的绘本故事。其中《我不跟你走》和《绝对不能保守的秘密》这两个故事都是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如果有成年人随便摸你,你会勇敢地大声说吗?明白什么是“身体私密部分”,当有人用不正当的方式触摸时,一定要大声的说出来吗?两位故事妈妈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描述了一旦遇到突发危险事件,大家应该怎么应对,为孩子们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避免生涩的说教,让孩子在阅读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世界真好》和《小兔波力品格养成系列·妈妈错了》这两个故事则告诉孩子们,这个美好的世界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个生命都有享受美好事物的权利,虽然每个成年人包括自己的妈妈也会犯错,但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要相信爸爸妈妈都会永远爱你!会和他们一起面对并战胜人生中的各种不友善和危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