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机构学者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荆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


  荆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于2003年6月成立。经市委领导研究同意,会长由原市委副书记张道洲同志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道海、江传喜、郭榴通、罗昌斌、焦知云等五位同志担任副会长。刘道海同志兼任秘书长。2006年,张道洲同志去世。经市委领导安排,由当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乃金同志担任会长。2008年,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换届,经市委领导研究决定,由当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明海同志担任会长。
  荆门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是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以及本市在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精神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主要由荆门市革命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老同志,从事延安精神、革命先烈精神理论研究的理论工作者以及热衷于宣传延安精神、革命先烈精神的实际工作者组成。
  研究会的宗旨: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荆门实际,研究、宣传、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革命先烈精神,为我市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严格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研究会业务范围:(一)开展延安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学术活动;(二)结合荆门实际开展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学术活动;(三)探讨延安精神、革命先烈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结合,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振奋民族精神作贡献;(四)举办发扬延安精神的讲座和展览,召开发扬延安精神和革命先烈精神的专题研讨和座谈会,创造条件编辑出版有关宣传和发扬延安精神与革命先烈精神的读物;(五)协助本市大、中、小学校和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革命先烈精神的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六)总结、推广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发扬延安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经验。(七)积极参与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指导下的学术活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