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关于表彰“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理论研讨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论文的决定


  各市委宣传部,省委各工委宣传部(处)、省国资委党委宣传处、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宣传处,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切实推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今年3月份,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西北五省(区)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联合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理论研讨征文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这次征文活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探讨弘扬延安精神与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研究探讨弘扬延安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研究探讨弘扬延安精神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认真分析近年来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途径措施、体制机制等,撰写了一大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讨文章。截至5月底,共收到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工作者撰写的论文1156篇,为我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经评选,《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观》等13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改进工作作风回应人民期盼》等40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优良作风孕育伟大精神——试论延安精神与党的优良作风》等60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弘扬延安精神做好新时期服务群众工作》等8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奖。西安市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为了鼓励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宣传、研究和践行延安精神的自觉性、积极性,省委宣传部等活动举办单位决定,对以上8家优秀组织单位和193篇优秀论文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将弘扬延安精神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我省思想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小康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编.—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201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