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福建情况及游击战争布置请示

曾镜冰


  (一九四七年一月二十八日)
  工委华中局并转中央:
  (一)我去年九月二十二日抵福州。十一月二十五日召开代表会历52天闭幕,会议根据七大精神少奇同志中央华中局指示,及九年斗争经验又根据中央指示讨论发展游击战争任务最后讨论区党委组织问题。
  (二)略(福建情况)
  (三)游击战争布置:
  甲.现在各地区主要点游击战争条件均成熟,但全面条件仍未成熟,我即令火力分散到东及广大地区领导广大群众反抗抽丁征粮等合法斗争,学习张鼎丞同志闽西的经验,从合法斗争提高到游击战争并组织兵变,配合下半年游击战争扩大兵变民变成功,才能做到数千人的游击战争。最后,华中要给我们的军事干部请即调来。
  乙.根据我们十几年经验对这次游击战争:(1)我们学习华中自卫战与清算结合的精神把游击战争与群众斗争结合起来。(2)尽量争取广大社会阶层参加使游击战争变为爱国游击战斗。(3)把游击队与武工队民兵结合。(4)加强城镇秘密工作组织内应求得战事的速决加强武工队外线活动求得外线作战的便利坚决公开游击进攻敌人弱点又承认必要掩蔽避免敌人的打击。
  (四)会议着重群众路线讨论把群众路线贯串我们会议一切议事日程,全体同志信心与办法空前,提高今年可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但仍须不断克服不勇敢进行游击战争与预防盲动。
  (五)会议遵华中局指示对福建省委改闽浙赣区党委,且补王一平、陈贵芳、黄国璋、王佑波、黄扆禹、庄徵为委员齐润世、沈宗文、郭耘(他已改正错误成绩还大同时可使同志不怕错误大胆工作)孟秋涛为后补委员,以左丰美、王一平、黄国璋、陈贵芳参加常委,组织江(应为浙)西南分区以陈贵芳负责,闽赣分区以王一平负责,江西分区以黄扆禹负责,闽东北分区以左丰美负责,闽中分区以黄国璋负责,赣东北分区以王佑波负责,又组织闽江、台湾、湘鄂赣三个秘密工作以上各点,不知正确否,请指示。
  曾镜冰子俭(一月二十八日)
  (原件存中央档案馆。)
  

延安精神哺育中共湘赣边工委从诞生到胜利/江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编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