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图书

[上一记录][下一记录]

信用社放款 着重发展生产(节录)


  ……据刘建章同志估计,延属分区农民窖藏白银有30至40万元,今年若能吸收十分之一来变为流动资金,以后再求增加,则对于国民经济的发展效益甚大。延属分区信用合作社事业,在前年3月刘建章同志在南区沟门试办,至现在共有35处,资产总额为7.55亿元。除延市大众信用合作社外,均在各县、市镇农村中,存放款的对象均为农村群众。存款的利息,现为1角,放款1角5分,也有存款1角2分,而放款为1角7分,最高的存款为1角5分,放款为2角。在存款中一部分是群众(农民、工人、揽工)及干部的劳动生产收入,一部分是游资及停顿资金(妇女、老人、娃娃的存储,密藏白银、首饰等)。放款除一部分放给小商人外,大部分放给农民,手工业工人或有临时特殊困难者(如婚、丧、急用等)……
  (摘自1945年5月23日《解放日报》)
  

南区合作社史料选/延安地区供销合作社,延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编.—西安: 陕西人民出版社,1992.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