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景观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安康>安康市景观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野鸡坡

王治贤


  地处场部正北对面有座柳家堡,是旧时柳县长坟墓所在地。相传柳县长解放前曾在四川任县长,见了长有姿色的女子就想方设法占为己有,甚至妓院的小姐也要金屋藏娇。后到安康任县长,亦然是狗子改不了吃屎路,寻花问柳度余生。死后埋在大庙山上。
  过去,柳县长坟的正对面山上埋了一位白县长,一生洁身自重,从不沾花惹草,正好让他制约着柳县长旧情相好的朝拜(当然主要原因是没有树木,野鸡没有栖身之处)。
  改革开放后,特别是1996年以后,经过两任大庙山负责人的辛苦耕耘,树长大了、山也绿了,野鸡有了生存的条件,很快得到繁殖。无巧不成书,这些野鸡就是喜爱在柳家坟院周围取食、喜戏、鸣叫。人们历来憎恶以权欺人、寻欢作乐的官吏,便迁强附会地戏谑道:野鸡是柳县长的旧情相好。
  现在我们走进柳家坟坡就会看见三三两两的野鸡。寻觅、追逐,有时多达七八只围在一起,时间一长就喊成“野鸡坡”了。

出处: 《安康名胜故事》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 西安市长安北路18号 邮编: 710061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