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组织机构 > 抗日战争时期 > 陕甘宁边区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的成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陕甘宁边区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的成立


  1942年8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精兵简政的指示精神,西北中央局决定边区总工会、青救会、妇联会三个群众团体联合组成陕甘宁边区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但工、青、妇三团体名义继续存在。经三团体推选协商,组成筹备委员会。1943年5月13日正式成立陕甘宁边区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一说将陕甘宁边区民众抗敌后援会更名为陕甘宁边区各界抗日救国联合会),主任崔田夫,实行工、青、妇三家合署办公,精简了机构和人员。
  边区抗联会在西北中央局领导下开展工作,内设宣传、组织、职工、青年、妇女等五个部,机关驻延安市南门外新市场,下辖神府分区、三边分区、边区直属各县和甘肃境内的陇东分区抗联会。

陕西省志 中国共产党志(上)/吴崇信、李鸿义主编,陕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200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