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著、史论 > 陕甘宁边区史(抗日战争时期中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后记

雷云峰


  陕甘宁边区,是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创建和领导的诸多根据地中,时间跨度最长、历史地位最重要的一块根据地。
  《陕甘宁边区史》,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七五”科研规划中的重点课题。其内容包括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抗日战争时期和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谋篇布局时宏观规划为80万字。抗日战争时期是该史的重要部分,拟定上、中、下三篇、16章,共40万字。
  《陕甘宁边区史》(抗日战争时期)的大纲,是由雷云峰、闫树声、胡民新、李忠全制定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中共党史专家齐心、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张馨,担任该史顾问,指导制定大纲,对全书进行了认真详细的阅读审稿,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宋金寿参予提出大纲初稿。
  撰写者有:胡民新第5—8章,李忠全第9—12章,闫树声第13—16章和第12章的第4节,高西莲第8章的第2节和第11章的第2节。闫树声统稿。
  本书在占有大量翔实资料的基础上,吸收了许多新的成果,经过综合分析研究,力图反映陕甘宁边区是抗日战争时期“首席根据地”的作用,揭示陕甘宁边区在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开展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军事建设的规律,全面概括地再现陕甘宁边区在抗日战争年代的光辉史实。但由于我们水平所限,有疏漏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编 者
  1993年7月10日

陕甘宁边区史抗日战争时期(中、下篇)/雷云峰.—西安:西安地图出版社,1993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