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延安分会成立大会通电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


  中国青年记者学会总会并转全国各地新闻界公鉴:
  神圣的民族革命战争,已经支持到十六个月之久。全中国人民,在日寇的疯狂进攻中,已经象城一样的团结在蒋委员长领导之下,进行着持久抗战。大家均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担负着他们自己的神圣任务。敌人愈益疯狂进攻,必然更加倍使全国愈益亲密团结;敌人愈残暴凶横,将使我国抗战决心愈益坚固。中华民族将在持久抗战中,走向彻底解放之途!
  边区因民主政治建设的开展,使边区内各界人士(工,农,商,学,兵等)均已建立起了自己的组织。进行各自的工作。惟有新闻工作者尚没有建立起自己的组织,因之为着推进边区的文化,发展边区新闻事业,团结与培养新闻工作者,完成抗战建国任务,在总会指导之下,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延安分会在今天成立了!在武汉、广州失守,抗战进入更艰苦更困难的今天,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延安分会的成立,它的任务是更加繁重了!他不仅要团结现有新闻工作者自身,而且要教育与培养真正有科学头脑与政治认识的大批的新闻人材,使之成为抗战中一支有生力量,真正的担负起本身应尽的任务。
  我们今后的工作,当然是在于新闻从业员的自我教育,使自己更加健全起来,达到发展边区新闻事业,推进边区文化,以共同奠定未来的三民主义共和国新闻事业之基础,争取中华民族彻底解放。但因该会成立伊始,经验缺乏,或将影响工作的开展,尚望同业诸前辈与社会各界人士,多方帮助与指导。
  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延安分会
  十一月六日
  (民国二十七年十一月十日《新中华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5.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