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边区自然科学界成立机电化学两学会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


  边区机电学会与化学学会,经月余之筹备,已有会员百余人。该两会于六日在文化沟联合举行成立大会。由屈伯傅同志致开会词,说明机电与化学在边区建设中的重要性,边区自然科学界有十分之四五是研究机电与化学的。今后学会成立,将团结全边区同志,有计划有系统的进行研究工作,帮助边区经济建设的发展。
  自然科学研究会、生物学会、地矿学会等均有代表讲话,希望彼此间加强联系,共谋边区自然科学运动的推进。
  并有新由重庆来延之建南同志,报告大后方工业及科学界近况。
  最后讲话者为工业局李局长,他希望技术人员与政治人员互相帮助。
  午后通过会章,机电学会决定目前研究中心为炼铁、动力、制造电池等。化学学会决定以制造硫酸、磷、耐火瓷土、奎宁为目前研究中心。并建议各有关方面合组统一的化学研究机关。机电学会当选执委为聂春荣等五同志,化学学会当选执委为董文立等五同志。
  (民国三十年十一月八日《解放日报》)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四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出版,1985.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