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边区抗日民主根据地(文献卷下)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中共西北中央局关于聘请非党民主人士为边区参议会正式议员的通知(一九四一年十月十五日)

中央档案馆

 
  各县委:
  “三三制”为西北局在边区施政纲领中郑重向边区人民提出者,把它在实际政治生活中实现出来,乃为边区党各级组织的重大责任。在这次边区级参议员选举运动中,由于各县党委领导的不够,以致本局所提候选名单中的非党候选人很多未能当选。这不能不是这次选举运动的重大缺点,这不能不妨碍各党各派及无党无派进步人士之参加边区民意机关之活动与边区行政之管理。为了补救这一缺点,边区政府已决定聘请落选的非党候选人为边区参议会正式议员,聘书不日即可发出。各县党委须指定专人代表边区政府将此决定转达各非党候选人,详细说明我党实行“三三制”的决心与诚意,敦请其早日起程,准时出席本届参议会大会。各非党参议员如有各项困难,如旅费不够、家属生活困难等,各地党委须会同当地政府切实为之解决,各地年老体衰之参议员尤须妥为护送,照料其饮食起居,务使不感跋涉之苦,而能准时到达。
  对第二届边区参议会的宣传工作,应即根据《解放日报》十月十二日社论的内容开始广泛进行。
  以上所述,亦为边区参议会准备工作之一部份。望各县党委迅速而切实的执行至要。
  西北中央局
  十月十五日
  * 本文按中央档案馆保存的油印件刊印。标题是本书编者加的。
  

陕甘宁边区抗日民主根据地文献卷下/中央档案馆.—北京:中共党史资料出版社,1990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