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边区的精兵简政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陕甘宁边区第二届参议会提案 (一九四一年十一月)

《陕甘宁边区政权建设》编辑组编


  第八一案 提案人:李鼎铭等十一人。
  提案:政府应彻底计划经济,实行精兵简政主义,避免入不敷出、经济紊乱之现象案。
  理由:军事政治之建立,必须以经济力量为基础。在今日人民困苦,资源薄弱之状况下,欲求不因经济枯竭而限制军政发展,亦不因军政发展而伤害经济命脉,惟有政府彻底计划经济,实行精兵简政主义,量入为出,制定预算,以求得相依相助,平衡发展之效果。
  办法:一、政府应根据客观物质条件及主观经济需要而提出计划经济,以求全面提高生产力,改善经济条件,加强经济基础。
  二、在现有经济基础上,政府应有量入为出的统一经济计划。
  三、在财政经济力量范围内和在不妨碍抗战力量条件下,对于军事应实行精兵主义加强战斗力,以兵皆能战,战必能胜为原则,避免老弱残废滥竽充数等现象。对于政府应实行简政主义,充实政府机构,以人少事精,胜任职责为原则,避免机关庞大,冗员充塞,浪费人力、财力等现象。
  四、规定供给条例,避免不必要的供给与消耗。
  五、提倡节约、廉洁作风,避免不应有的浪费现象。
  

陕甘宁边区的精兵简政/《陕甘宁边区政权建设》编辑组编.-北京:求实出版社,1982.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