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陕西省图书馆派员参加中国古籍保护协会2023年度理事会议

时间:2023-05-30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523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议(二届三次理事会议)。来自全国古籍保护行业的112位理事和授权代表参加了会议,特邀嘉宾和列席代表28人出席会议。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金坛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霞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听取了刘惠平会长关于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郭向东副会长关于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的人事变动等事项的通报;宣布了关于通报表扬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古籍保护中心)等5家“2022年中华古籍保护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实施单位的决定;向南京图书馆、常州市图书馆、常州市金坛区图书馆、武汉大学教授刘家真等七家单位和个人授予协会的感谢状。

协会理事、武汉大学教授刘家真作了《科学技术对文化传承与文化遗产保护的作用》专题辅导讲座。她以虫霉防治、古籍装具等为例,阐述了古籍保护的动态发展和辩证思路。她强调古籍保护与节能减排的关系,倡导利用专用存储设备、无线数据监测系统、安全节能的虫霉防治措施等新技术,支持国家实现“双碳”战略和零耗能目标。

522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常务副馆长(副主任)、常务副会长张志清主持下,召开了协会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40位常务理事和授权代表审议通过了协会理事会人事变动事项、公益资助项目立项申请、通报表扬和感谢状授予决定、2022年财务收支情况和会费收取事项、协会重要会议和活动申办事项等。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授权代表、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录虎参加了会议,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历史文献部主任,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窦鹏列席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