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陕西省图书馆馆藏《碛砂藏》整理研究项目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523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馆藏《碛砂藏》整理研究项目座谈会在长安路馆区召开。《碛砂藏》整理研究项目学术研究导师、著名古籍整理专家李际宁受邀出席会议,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本次《碛砂藏》的整理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际宁先生讲解了《碛砂藏》存世基本情况及其在佛教典籍研究上的重要地位;同时,李际宁先生也希望陕图借助馆藏《碛砂藏》的优势与研究实力,通过规范的整理工作,形成系统的版本信息数据,为相关课题的研究提供可靠的《碛砂藏》资料。随后,古籍整理组人员介绍了我馆《碛砂藏》的基本存藏情况和前期的相关整理情况,并针对馆藏《碛砂藏》的流传、影音等方面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专家李际宁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与会人员现场翻阅《碛砂藏》文献资料

此次座谈会,是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学术研究“馆员导师制”的一次学术研讨活动,也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我馆开展珍贵古籍整理研究与保护利用工作的一各良好开端,将为今后陕西省图书馆珍贵历史文献的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我馆将充分发挥馆藏优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加强数据整理和学术研究工作,切实推动古籍保护工作发展与传统文化典籍的转化利用,让古籍保护成果更多惠及社会大众,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具有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陕西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