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献辑录 > 史料汇编 >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

[上一记录] [下一记录]

在执行土地政策中立即纠正的问题


  安边盐池两县是红军西征伟大胜利下新开辟的苏区,在新区工作中,我们少数武装部队与地方机关还没有坚决的执行党的新政策来团聚广大群众,有几件事实须要我们严格注意与纠正的。
  一、打土豪没有充分运用群众路线,如盐池西区个别同志打土豪不分给群众,而自己拿了许多东西,不听取群众意见,群众不赞成杀羊,个别武装部队杀羊吃。
  二、部分武装部队不尊重地方政权机关,打土豪不与地方政权机关商量以至打错了土豪(驻定边的部队)。
  三、在盐池打土豪不分清商人与土豪,而把东西一律没收,以致把商店部分也没收了。而影响到盐池部分商人的不满意。
  四、筹募抗日基金时,不在群众自愿的条件下进行募捐,而是以拿册子写名字限定日期的办法,结果中农贫农也写了名字。
  上面这些缺点,是值得各级机关与红色武装部队严格注意的,特别是在新开辟苏区内,我们应该坚决执行党的新政策,来争取广大群众。
  (民国二十五年九月三日《红色中华》)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料选辑第二辑/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室编.—兰州:甘肃人民出版社,1983.5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