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跨库检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您的位置:首页 > 省级保护项目 > 民间音乐 > 佳县白云山道教音乐

白云山道教音乐的主要价值

佳县人民政府

    1、学术价值:白云山道教音乐中的大部分几乎是原生态地被传承下来,它是古老的,少见的道教音乐和民族民间音乐遗存。它能在历代为数不多的道士中传承至今,说明这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顽强的生命力。它流传于宫观道院,上入皇宫,下到民间,影响着历代人们的信仰和行为,影响着整个社会生活,并对中国传统音乐产生着深刻的影响,发掘、抢救、保护它对研究道教音乐史和民族文化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实用价值:白云山道教音乐是佳县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标志性内容,是道教道法自然,清静无为理念的形象体现,是道教文化的生动展示。把它推向市场,由为神演出转变为为游客服务,可以大大丰富白云山旅游的文化内涵,满足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为振兴佳县经济做出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