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旧书里的乐趣—从《汉书·食货志》谈起

本文地址: http://www.sxlib.org.cn 时间: 2021-09-23 12:00:00


题 目: 旧书里的乐趣—从《汉书·食货志》谈起 
主讲人: 穆 涛 《美文》杂志社副主编 一级作家 
时 间:  2014年4月23日 
地 点:  陕西省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穆涛,1961年生于河北廊坊,现居西安。曾在西北大学中文系学习。1983年后历任河北承德钢铁公司教师,承德市联编辑,河北省文联《长城》编辑,后应著名作家贾平凹之邀赴西安任《美文》文学杂志副主编。

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200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集《俯仰由他》,随笔集《肉眼看文坛》、《放心集》,文学访谈《平凹之路》,点评本《土门》,译文集《名誉扫地——美国在越南柬埔寨的失败》等。 曾获陕西省双五文学奖,陕西省优秀编辑奖。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入选陕西省“四个一批人才”。曾获中国作家协会颁发的首届“郭沫若散文奖·优秀编辑奖”,陕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炎黄文学编辑奖”。

现为《美文》杂志副主编,一级作家,西北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

最近新出的散文集《看左手》。《看左手》也是穆涛先和贾平凹先生珠联璧合之作,穆行文,贾做画。

出版的主要作品有《散文观察》,《俯仰由他》,《肉眼看文坛》《放心集》《平凹之路》,《土门》点评本,及译著《名誉扫地-美国在越战柬埔寨的失败》等八部作品。


827 | 404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