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 > 线上展览 > 读者活动线上展 > “心旅行·阅读陕西”图文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公示及优秀作品展

游华山

作者:陈佳豪 推荐单位:凤翔县图书馆

  华山是一座山路奇险景色秀丽的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古时候称为“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有东西南北中五座峰,形状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古时候华的意思是花,这就是华山名字的由来。位于陕西省华阴市。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来到了慕名已久的华山。我特地来看华山的美景!

  来到华山脚下,往上看,山体直插云霄,十分陡峭,好像被剑削过一样,看起来,不禁有一丝丝恐惧。听说华山有三千九百九十九个台阶,爬到顶峰要几个小时。

  上了华山之后,山上的树郁郁葱葱,淡淡的山雾在参天的山头树间飘忽,人就好像有了腾云驾雾的感觉。我们来到一个树木茂盛的地方。那里的古树,千姿百态,有许多鸟,偶尔还会看见几只活蹦乱跳的松鼠。有几座山峰,在云中若隐若现,十分美丽。

  中午,晨雾散去,山峰清晰地展现在眼前,陡峭的山路像架天梯直入云端,一座座山峰迎着阳光,像一个个披挂着紫袍金带、威武不屈的将军。

  我们登上了北峰的顶端,一朵朵白云从山顶飘过,云遮雾涌,这多么像凌空展开的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真像一群淘气的小孩子在天空中跑来跑去,大人追也追不上,飘在前面的就是淘气的小孩,飘在后面的就是管小孩子的大人!

  接着我和爸爸妈妈到了西峰的半山腰,一阵风吹过,云也就快速地向我们飘来。云的形状很多,比如:棒棒糖、西瓜、香蕉……,看得都让我流口水了!

  然后,我们决定先往左走,经过一段石子路后,就开始爬东峰!

  我和妈妈经过石子路后,来到了东峰的山底,抬头一望,“哇,好容易爬呀!只有几十级台阶!”说着,我就开始爬上去了!

  “等一下,宝贝,这座山虽然容易爬,但是现在有很大的风,假如你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吹到天上去,现在我告诉你一个秘诀:来了很大的风时,你就赶紧坐下来,很小的风或者是没有风的时候就赶紧往上爬,这样既安全,又可以快速地爬上山坡!”

  于是,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真的是安全和快迅地爬上了山顶端。你们一定要往下看,非常壮观,云朵时不时的飘动,仿佛进入了仙境,犹如孙悟空腾云驾雾。

  华山真是座美丽的山,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最后,我恋恋不舍得回去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