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一带一路上的多彩岛国斯里兰卡摄影展将于2024年3月29日至4月3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长安北路馆)开展

时间: 2024-03-28

 
展览时间:2024年3月29日至4月3日
 ——————————————————————————————————————————————————————
前言
     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斯里兰卡九周年。十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旅游、农业和制造业等领域为斯里兰卡经济发展提供了极大帮助,深受斯里兰卡国家和人民的拥护,也得到了世界人民的瞩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同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成为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过程中承前启后的新起点。
     斯里兰卡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因其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被世人所瞩目。丰富多样的海陆地形造就了斯里兰卡旖旎秀丽的自然风光。热情好客、崇尚多元,微笑人文也因此成为了斯里兰卡驰名世界的符号与标志。
     2014年以来,我省摄影家共100余人,8次深入到斯里兰卡进行摄影交流创作。无论是景色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是淳朴勤劳的人民;无论是城市交通的发展变化,还是乡村部落的历史文化,都被镜头一一记录,成为历史发展的见证。
     为更好地宣传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谊,进一步展示“一带一路”十年来中国为斯里兰卡做出的巨大贡献,特举办“一带一路”上的多彩岛国——斯里兰卡摄影展。本次摄影展共计展出100余幅作品,内容涵盖中国援建斯里兰卡的建筑工程、乡村振兴项目、旅游文化建设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景等,以多角度的艺术呈现,用镜头记录美好,用影像见证和书写中斯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彰显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