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20年1月11日(周六)下午:柏拉图的理想

时间: 2019-12-27

      

  题:柏拉图的理想824期)

主讲人宋宽锋    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间:2020111日(周1430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内容简介】:

柏拉图是古希腊的哲学家,也是整个西方文化最伟大的思想家。他才思敏捷,研究广泛,著述颇丰。其著作大多是用对话体裁写成的,人物性格鲜明,场景生动有趣,语言优美华丽,论证严密细致,内容丰富深刻。达到了哲学与文学、逻辑与修辞的高度统一,不仅在哲学上而且在文学上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本期讲座,陕西师范大学宋宽锋教授将重点解读柏拉图的哲学思想及其著作,并结合实例,讲述柏拉图哲学对普通大众的现实意义。

【主讲人简介】:

                                 

宋宽锋,陕西省兴平市人。198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1996年就读于复旦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1999年毕业并获哲学博士学位。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期从事中西政治哲学史和哲学史研究方法论的探究,出版《科学的哲学解读与西方哲学的知识论传统》、《论证与解释——政治哲学导论》等专著,主译《罗伯特·诺齐克》,发表相关研究论文三十多篇。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