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一起“趣”阅读!

时间: 2023-04-21

你知道四大名著吗?

你想来一次名著之旅吗?

你想和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吗?

你想了解英雄传奇故事吗?

你想感受东汉末年到西晋的百年历史风云吗?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

我们还为你准备了童话之旅,

这里有着漂亮的城堡、可爱的小动物,

还有奇幻的故事

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

没有不能发生的

……

跟紧我们的脚步,

我们将带你进入不一样的世界!

 

此次《一起“趣”阅读》线上主题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展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能够提高阅读意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发现阅读的快乐,去感受阅读带来的魔力,让每一位小朋友都能与美好的书籍相伴一生!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3日-4月28日

活动对象:

7-12岁儿童及家长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建议点击「收藏」,以便活动期间多次进入挑战。

活动内容:

(一)幸运加油站

小朋友可以每日一次进入幸运加油站环节参与“玩游戏抽幸运”的活动,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给小朋友不一样阅读之旅!

此次线上活动为期六天,每日开放一个主题内容,进入活动端口先到【幸运加油站】环节参与“玩游戏抽幸运”活动。【幸运加油站】环节为小朋友准备了趣味游戏,每日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即可有机会抽奖一次。

(幸运之星:单日1名 阅读能量卡(虚拟卡)单日50张)每个ID每日只限一次抽奖机会!

 

 

(二)阅读成长屋

小朋友可以在活动期间每天解锁一个主题内容,开启一个主题之旅,此环节共分“乐阅读趣阅读享阅读阅读成长卡”四个环节,通过“视觉+听觉”带小朋友走进不一样的故事情节,以趣味互动答题的形式激发小朋友阅读热情,充分发挥小朋友阅读的潜能。

1. 乐阅读:小朋友可观动画视频,视频:介绍了作者、创作背景、故事剧情等,更好地让小朋友了解一本名著好书,引导小朋友去主动进行阅读。

 

2.享阅读:每天为小朋友准备了不同主题的音频故事,听故事了解名著,给小朋友不一样的名著之旅。

 

3.趣阅读:以线上知识答题赛的形式展开,内容以四大名著、童话为主,增长小朋友的见识,拓展小朋友的眼界,激发小朋友学习的热情。

此环节作为此次线上活动唯一得分评奖环节,本环节每天共设置与当日主题相关的10道选择题,答对每题得到10分,共计100分,活动结束后根据六日总成绩之和进行排名。需要小朋友开动脑筋的时刻到了,不妨挑战一下吧!

 

4. 阅读成长卡:参与答题后小朋友每天可以获得一张线上阅读成长卡,小朋友可以手动输入自己的姓名,手动截图保存留作纪念,每天一个主题成长卡,带给小朋友不一样的新颖体验。

 

 

书籍选择:

《西游记》

《三国演义》

《格林童话》

《红楼梦》

《安徒生童话》

《水浒传》

(三)书籍市集

书籍市集】环节会给小朋友推荐一些书籍,小朋友可以了解到书目简介等相关信息,鼓励小朋友到线下图书馆进行借阅,也可和父母一起进行亲子阅读,增进亲子时光,让小朋友充分地爱上阅读。

  

接下来才是重点!

获奖规则及活动奖品

1.幸运加油站

活动期间,每日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即可有机会抽奖一次,奖项随机出现,机会均等。每个ID每日只限一次机会!若中途退出奖项作废

*幸运之星:单日1名   阅读能量卡(虚拟卡)单日50张。

 

2. 阅读成长屋

1)活动为全国排名活动,活动时间为期6天,每天100分,总分600分,按照参与天数总成绩之和进行排名,成绩相同者以累积用时短者录取,小读者每日只有一次参与机会,需完成【阅读成长屋--趣阅读】答题环节内容可记录到单日成绩中,若中途退出者单日成绩作废。

2)结束后依据排行榜排名依次录取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 5名  优秀奖130名

 

精彩的活动+奖品,亲爱的小朋友们,快动起指尖,报名参加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