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本周六 来高新馆区与《漫游华夏》漫画主笔面对面(预约报名)

时间: 2023-04-20

  听说,“世界图书日”时,陕西省图书馆阅读时空隧道将神秘开启!爱阅读的小朋友将有幸搭乘时光穿梭机遨游光年世界,穿越回到几千年前广袤、富饶的华夏大地,饱览锦绣山河,领略风土人情,见证历史盛衰、探寻英雄风采,畅学史地科普知识,来一场漫游华夏的人文之旅!

  4月22日,在世界图书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图书馆与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新华书店分公司共同举办“悦读·面对面”童书作家见面会活动。我们特邀《漫游华夏》系列童书作家赵鹏先生与小读者零距离交流互动,分享《漫游华夏》的巧妙构思与趣味创作,讲解精彩历史故事如何在漫画师灵动的笔下演绎成栩栩如生的漫画镜头。

  一起相约在陕图高新馆区吧!沉浸式感受动漫视角下的璀璨文明,参与式体验趣味盎然的读书旅程!

  活动主题

  “悦读·面对面”童书作家见面会

  特邀作家及作品

  赵鹏《漫游华夏》

  活动时间

  4月22日(星期六)下午14:30

  参与人员

  25组 (每组限一大一小,共50人)

  参与年龄

  6-12岁小读者

  活动地址

  陕西省图书馆高新馆区少儿馆小剧场

扫码报名

(报名审核通过后方可参与活动)

报名二维码

  请在活动开始前在少儿馆小剧场门口进行签到,迟到15分钟谢绝入内;

  由于活动场地及名额的限制,若您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请提前一天取消报名,将不会影响您后期参与其他活动,感谢配合。

  重点推荐图书——《漫游华夏》

  内容简介:

  《漫游华夏》系列书籍共包含四本图书:分别是《秦岭溯源记》、《神秘的秦始皇陵》、《盛世长安城》、《丝路漫漫万里行》。

  该书以孩子们进入虚拟现实游戏为起点,开启了一段神秘有趣的旅程,VR技术还原华夏神州的风貌。在数次奇遇中,孩子们穿梭于山川湖泊、庙宇村落乃至朝堂之上,和创造历史的英雄传奇人物对话,并有幸见证了几千年历史长河中兴衰盛亡的风云史事。他们深入秦始皇陵,探知兵马俑中蕴藏的秘密;他们造访盛世长安城,与心怀叵测的安禄山正面对决;他们与班超一起勇闯西域,见证“丝绸之路”的传奇……

  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故事,书中还设计有科普阅读亮点—“漫子大讲堂”,以及耳目一新的互动小游戏。小读者在跟随漫子探险的同时,不仅可以收获丰富的历史、人文、地理知识,还可以体验一段趣味盎然的智慧旅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开阔胸襟、提升眼界。

  创作形式上,漫画将一个个历史故事演绎为一幕幕分镜头,以色彩鲜明的背景、生动形象的人物,活泼自然的台词,带孩子们走入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自然世界。创作内容上,不仅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故事,还有英雄豪杰的传奇事迹,更有华容道、象棋迷阵等趣味娱乐……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古人智慧,弘扬中华文化。

  本套书将带领孩子们在虚拟世界里漫游华夏,了解神州大地的自然、生态、人文与历史,一起揭开祖国山河瑰丽又迷人的神秘面纱,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探知华夏神州的生态密码。

  本书漫画主笔:赵鹏

  卡通造型设计师,中国东方研究会漫画分会会员,陕西省漫画学会会员。代表作有《漫游华夏》《北斗七星》《新奎木狼之暗魂》《东行平妖记》《黄泉本生》等。

  欢迎小读者及家长按时参加活动!

  咨询电话:029-88629100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天谷七路899号

  您可乘坐199,118,725,198,186,828,116,272,高新5号线,至云水一路天谷七路口下车,步行245米。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