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2021年中秋看“画”猜诗

时间: 2021-09-01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一年有12次月圆,但是叫中秋的月圆,一年只有一次呀!在这个温馨团聚的节日,让我们开启一场“云上竞赛”,共度美好时光!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日——9月21日

  二、参与方式

  识别二维码,点击首页大图“中秋·看画猜诗”活动界面,

  

 

 

“参赛二维码”

  三、活动流程

  1.题型说明:总共15道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20秒。题型为看图猜诗。

  2.评选标准:答题者只有1次答题机会,若答题者答对题数相同时,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优先。最终获奖读者见陕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陕图网站上公布领取,过时未领取读者视为不参与领奖。

  3.参赛要求:所有参与答题读者请用手机号注册,填写参赛姓名、手机号,最后获奖者到图书馆领取礼品凭手机号确认(为便于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请输入正确手机号)。

  注册步骤如下:

  

  

  

(参与活动图片)

  四、奖项设定

  奖品为精美陕图文创产品,根据参赛成绩进行抽奖,设立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协办单位:杭州晨星创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